通知公告
生殖健康研究所廖爱华所长一行访问美国韦恩州立大学

来源: 时间:2019-06-23 点击量:


2019610日至611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生殖健康研究所所长廖爱华教授、章慧平教授、赵凯博士和刘春艳博士一行前往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就国际合作具体事宜进行访问交流。

610日,廖爱华教授一行受到了韦恩州立大学副校长Ahmad M. Ezzeddine的热情接见,Ezzeddine副校长介绍了目前两校的交流合作情况并给予肯定,双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国际课程开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廖爱华所长代表我校赠送韦恩州立大学副校长Ahmad M. Ezzeddine礼物

上午11:00, C.S. Mott 人类长和发育中心主任Gil Mor教授、张志教授、副校长秘书Jaclyn Assarian陪同廖爱华教授一行参观访问了我校与韦恩州立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期间,孔院中方院长梁丽老师介绍了孔子学院在韦恩州立大学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教学和社会活动随后,孔院外方院长John Brender向来访人员播放了孔子学院的电视宣传片,让来访人员对孔子学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廖爱华教授高度赞赏孔子学院在推动中美文化交流领域做出的努力,为我校与韦恩州立大学开展全方位的国际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石。访问活动在孔子学院准备的中式午餐中圆满结束。

孔子学院合影

下午1:30,廖爱华教授一行在Gil Mor教授的精心安排下参观访问Hutzel Womens’ Hospital,并与妇产科首席Chaur-Dong Hsu教授会面,双方互相介绍所在部门的基本情况和优势,期待未来在妇产科基础和临床研究中能够合作共赢

611日上午8:30,廖爱华教授一行前往Gil Mor教授所在的C.S. Mott 人类生长和发育中心访问交流。在Gil Mor教授的组织下,廖爱华教授与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Marcus Zervos就双方国际交流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起草了初步协议。Marcus Zervos表示,希望以生殖医学学科的合作为一个窗口,广泛推动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国际合作交流。在廖爱华教授的邀请下,Marcus Zervos表示在今年11月与Gil Mor教授一起前来我所参观访问,进一步落实双方的国际合作事宜。

随后,Gil Mor教授组织C.S. Mott 人类长和发育中心5PI分别与廖爱华教授一行座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和讨论,并探讨了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




与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Marcus ZervosC.S. Mott中心的PI会谈

611日中午12:00, Gil Mor教授邀请,廖爱华教授C.S. Mott 人类长和发育中心作题为Regulation of costimulatory signals at maternal-fetal interface” 的精彩报告。首先展示我校及其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然后围绕其在母胎界面研究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进行系统全面的阐述,引起参会师生极大的兴趣,会议室座无虚席,师生们纷纷就团队的研究提问交流。报告展示了我所生殖免疫研究的硬实力,让国际同行对我校研究所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讲座结束后,C.S. Mott 人类成长和发育中心为参会师生准备了披萨午餐,此次韦恩州立大学访问在充满欢声笑语的午餐会中圆满落下帷幕。 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生殖健康研究所108室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92651  

院长信箱:aihua_liao@hust.edu.cn   

Copyright © 2024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