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殖健康研究所一行四人参加第39届美洲生殖免疫学会年会

来源: 时间:2019-06-23 点击量:


2019612日至615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生殖免疫学学术会议39届美洲生殖免疫学会年会在美国密歇根州第二大城市大急流城举行,生殖健康研究所廖爱华教授、章慧平教授、赵凯博士和刘春艳博士参加了此次盛会

廖爱华教授获39届美洲生殖免疫学会年会 “杰出贡献奖”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分为14个专题,涵盖了生殖免疫领域的热点、焦点问题,吸引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我所廖爱华教授在“男性生殖免疫”专题中作题为“Expression and localization of PD-1 and PD-L1 in mouse testes”的报告,阐明了PD-1PD-L1在不同发育阶段小鼠睾丸中的表达分布情况,揭示了PD-1PD-L1在小鼠睾丸免疫豁免中可能作用。团队首次在小鼠睾丸中鉴定了明星分子PD-1PD-L1的表达,也是在揭示PD-1/PD-L1信号通路在母胎界面免疫功能后的拓展。报告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并在会议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海报交流环节,廖爱华教授、章慧平教授、赵凯博士和刘春艳博士分别对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壁报交流,吸引了国际同行前来交流讨论。在海报展示环节时间截止后,科学问题的讨论仍在继续,大家久久不愿离去。

615日晚上的颁奖晚宴上,最后一个奖项神秘揭晓,我所廖爱华教授此届年会颁发的最高奖项“杰出贡献奖”,也是该奖项的惟一获得者。该奖项的获得,代表着我在国际生殖免疫领域的贡献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 春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生殖健康研究所108室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92651  

院长信箱:aihua_liao@hust.edu.cn   

Copyright © 2024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