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生殖免疫团队受邀参加中-德生殖免疫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3-10-18 点击量:

2023年10月12~15日,由中德科学中心立项资助的“Immunological Aspects in Andrology and their Impact on Infertility”研讨会在德国波恩大学举办,我校生殖健康研究所生殖免疫团队廖爱华、黄东晖和赵凯三位老师受邀参加了该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波恩大学医院男科学主任Jean-Pierre Allam教授、香港大学William S.B. Yeung教授和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段永刚教授联合举办。会议邀请来自德国的吉森大学、耶拿大学和杜塞尔多夫大学的学者与来自中国的北京协和医学院、香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学者带来二十余场精彩学术报告,并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生殖免疫学科的发展进行了梳理,并对学科热点问题和学科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在此次研讨会上,我校生殖免疫团队成员做了3场报告,给与会代表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廖爱华教授做了题为“Tim-3+Treg cells: the mechanisms accumulating at the maternal-fetal interface and regulating the immune tolerance”的主题报告,对课题组新发现的母胎界面新的Tim-3+Treg细胞亚群的免疫调节作用、机制及其临床应用进行了介绍,并与学者们进行了热烈讨论。黄东晖教授做了题为“Immunological basis and progress of the epididymis”的报告,介绍了男性生殖中附睾的免疫作用,并介绍了CNP蛋白在附睾炎中的功能和作用机制。赵凯副教授做了题为“Testicular exosomes disturb the immunosuppressive phenotype of testicular macrophages mediated by miR-155-5p in UPEC-induced orchitis”的报告,介绍了睾丸外泌体调控巨噬细胞极化的作用和通过miRNA来调控相关通路的机制。

研讨会后与会者一起参观了波恩大学医学院,深入了解了波恩大学生殖免疫学科的发展历程,并在双方学术交流与合作、学生联合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届中-德生殖免疫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达成一致共识。(通讯员/赵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生殖健康研究所108室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92651  

院长信箱:aihua_liao@hust.edu.cn   

Copyright © 2024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版权所有